一见清心

遇见都不晚,来了就很好。写写字,沉淀情绪,放松自己。

曾经

他:

我的回忆那还得在我上高中时说起啊。我在那里上的是一所普通的高中啊,但是我没有因为这个而放弃我的梦想---那就是我的远大的理想,将来叫我的家人幸福。
   就是因为这个我在父母的强迫与压力下,我才开始我的学习之旅。要不可不愿意上学啊。我就想在我的能力下去干活,因为我是一个农村的孩子,也知道自己家里的生活条件。对于农村来说那要是给一个学生供出来,那需要多大的勇气和决心。
   就这样我踏入了高中的大门。那也是我今生在高中一段刻骨铭心的回忆。
   记得那还是将要过春节的时候,我们高中是要补课的,在哪次一个女孩走进了我的世界。也许就是她使我在高中有过太多太多的回忆。她可是我的初恋女友啊,但是我真的不干这么说啊,在我的心理毕竟她是啊,可是在她的心理我不知道是不是啊,也许她也会这么想吧。就这样我们快乐与忧伤都一起度过来了。
   我还记得那次我有病时,她那殷切的关心是我这一生都无法忘记的,她那句句的关心,细心的照顾。就这样我门前两年的生活就这样在学习与忙碌中度过。还有就是我门平时的细微的磨搽那是避免不了的啊。在高二的下学期也就面临我们将来高考。结果老师对我们累世这样的情况进行了严厉的批判,叫我门自己多做出个决定--那就是分开。我也就这样默默的接受了现实我们开始疏远,不敢在去一起聊天。我克制了许多,我也默默的为她着想她也是为了我。说我们还小啊,为了我们的将来我门还是放弃吧。我说我不想,后来在晚饭的时候她却和我说了。那时我哦真的差点都哭出来,但是我还是没哟有啊因为我是男生。我要表现出坚强,当时我还是劝了她,那好吧到时自己好好照顾自己啊。我看见当时躺在我怀里的那情景我真的在也克制不住我自己的感情了,我偷偷地抹去了我眼角的泪水,表现很坚强。
   就在这件事以后,我却学会了吸烟,也许想自己麻醉自己吧,也许这也是一种寄托。
   我天天在校外也不来上自习了啊。我自己就天天在自己的屋子里默默的想我们的过去。就这样我的期末的考试成绩一落千丈。她但是比我是好,但是她也下降了很多。我们彼此都看看对方什么也没说。
   今天就这样过去了,在第二天的晚上我把她约了出来,说出了我自己的想法。我还记得请清楚楚的那几句话“我真的不想就这样分开,我真的忘不了你啊,我们还能不能在一起啊?我哦也不想由于我们彼此而我们的学习就这样。”当时我们都是再一起点了一下头啊。
   我们又恢复我们往常的生活了啊,觉得挺开心的,后来我们还是有了不同的见解,那就是我们的高考,让我们又再一次的分开,而这次是彻底分开了啊。我们的高考,我们报了不同的学校,这是最后一次打击了。现在我也是想一直和她下去,但是我们的距离真的越来越远了。我哦每次给打电话,我在这边听见的都是不好滋味,我的心理一阵的难受。
   我真的不能忘记你,我相信你也不会啊,我可以等到我的毕业,我不管你对我怎样我想我能做到,我希望你能相信我。要是你有合适的你就不要错过机会,找一个对你好的啊。不要委屈了自己啊。我就写到这里。未完……请看下回再续……

她:

《当时的我是以怎样的心情去看待这封来自空间的信呢?那时候因为有你而那么美好却忧伤,那时候的我没有意识到失去你我会失去什么?你的真心是我辜负了,你说的对每个选择都是我做得决定,而你都是被动,是我一直没有察觉/

初恋 多么美好的表象 实质藏着多少青涩的酸楚与遗憾 ,人生若只如初见,若下定决心在一起就不分开,那会少很多被泪水滴湿过的遗憾吧。像这样要一直等我的心情,你持续了多久,她在什么时候出现在你的身边 而我又在什么时候被你遗忘在心底,删掉这封信,你的心情是怎样的,若不是悄悄的复制粘贴 我还用什么记录你对我的好。

      我们长大了,就在我们回忆过去的时候  。没能留在彼此身边,是因为那时候不成熟的我们和外面的诱惑吧 或者只能怪自己当时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样的感情归宿,是我不安定的心丢了你的那份感情。然而,丽丽每次问我“你”是不是我的初恋?我都很淡淡的回答:不是吧,唯一能找到的理由就是那时的我们都不成熟,可是每次给出这个答案,心情就是莫名的忧伤,若有人问我:你的初恋是谁,我的脑海每次都是闪现高中时的你 那封类似玩笑的可爱情书 那碗难以下咽的面条 那个在我第一次滑旱冰时 仅仅跟在我身后的你 那个因想要我更多的关心而变得忧郁的你。

     种种选择把我们拉向了不同的环境,不同的生活空间,不知不觉间就那么失去了, 我没能体会到当时你是怎样的心情,伤心过?失望过?还有过期盼么?

     大学我们没有在一个城市,当时的我是有多么自私,我也没有察觉,呵呵还好我收获了友情,这会是我的一点安慰吧。我们没有了联系,是我们自然而然的么?还是当时的我被新鲜的一切冲淡了对你的想念。

     不管怎样,时间还是走到了这里, 我们身边出现了可以陪伴自己的人,那些过去的伤教会了我们懂得珍惜,好好珍惜陪在身边的她(他)吧。我知道你很珍惜她、很爱她,因为你就要对她做出守护她一生的承诺了,我替你们开心。

     那我们的感情会有两种选择吧:忘却、升华,你会选择哪一种?经历了许多许多的事情,能留在心底的人不多吧,没有联系不代表不想念,在某个起风的日子,在某个街角听着某个音乐,在某个瞬间听到相似的声音,甚至在拥挤的人潮看见相似的脸庞,我都会想起那年的我们,然后笑笑。《还是好朋友,比恋人长久》在需要的时候会出现在彼此面前吧。呵呵

     我祝福你,一定要祝福你 祝你幸福、祝福你和她婚姻美满,祝福你们快快乐乐,平平安安,相濡以沫的度过每一分每一秒!认识你 我以后回忆的人生会更让我感到幸福与知足 谢谢你 一切。


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 一见清心 | Powered by LOFTER